大梅沙海滨公园旺季“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7-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11月28日下午,盐田区召开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委常委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波、陈佩瑜、彭兆中、徐刚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大梅沙海滨公园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及“免费预约入园”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决定(草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草案)》。

盐田区召开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大梅沙海滨公园旅游环境,缓解周边安全、生态、交通压力等社会问题,提升游客的出游体验和公园的公共服务质量,盐田区决定实施大梅沙海滨公园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实行旺季“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并将此项目列为深圳市民生实事项目及区人大全程监督项目。今年5月1日,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始全面对市民和游客开放,正式试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以来,大梅沙海滨公园共接待游客345.82万人次,同比去年减少了38.4%;清理垃圾1908吨,同比去年减少了44%,“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假期均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