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辖区居民文化素养 田东社区举办少儿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陈小英)为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和学习诗词的兴趣,12月2日下午,田东社区举办少儿诗词大会,此次活动由海山街道分院田东社区教学点与社区关工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吸引了辖区21组家庭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选手分成3小组、分4个环节比赛进行,题型新颖、内容丰富。首先每个小选手进行风采展示,用诗词进行自我介绍;其次是轮流小组诗词接龙;第三个环节是抢答诗句译文;第四个环节是根据主题进行诗词背诵。在诗词飞花令环节中,主持人和选手争分夺秒、速问速答,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木兰花组赢得了冠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激发少儿的学习兴趣,还开阔孩子的眼界。家长们也表示,阅读和背诵可以成为孩子的日常习惯和生活方式,通过优美的诵读来亲近经典、理解经典、感悟经典。今后,田东社区将不断完善社区教育体系,以“社区教育学院”为平台,开展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实效显著的教育活动和培训课程,为提高辖区居民文化素养和生活品质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