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阔学生国际视野 盐田区举办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开阔盐田辖区中学生国际视野,激发学习潜能,锻炼领袖才能,12月9日上午,2017年盐田区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7年盐田区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

据悉,本届大会是由盐田区外事(港澳)办公室、团区委、区教育局、深圳外国语学校主办,由深圳外国语学校模拟联合协会、盐田外国语学校承办的面向辖区中学生的大型模拟联合国会议。大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历时2天,来自辖区内6所中学的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年盐田区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活动中,各校参赛选手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采用英语演说、多边磋商、谈判表决等方式阐述“国家”观点,为了“国家”利益展开激烈唇枪舌战。同时,大会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召开会议,讨论决议草案,创造性地寻求解决重大国际问题的方案和方法,促进国际合作。来自盐田实验中学的学生代表陈智煊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二次参加联合国模拟大会,通过活动不仅可以开阔国际视野,也有助于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外语文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