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一号”环保专项执法行动 盐田直指节假日和夜间偷排直排

发布时间:2017-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以案说法]

1.2017年11月3日,盐田区环水局针对深圳市恒富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罚款20万元。

2.2017年11月10日23时28分,盐田区环水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望基湖停车场及出入线综合工程项目工地时,该工地处于基础施工阶段,现场有4台冲击钻和3辆正在混泥土浇筑作业,产生噪声影响周围环境。盐田区环水局派出环境监测人员在工地厂界外一米靠近噪声敏感建筑物处对混泥土浇筑作业产生的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为63分贝。该行为属于在城市建成区内,在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的违法行为,立即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

3.2017年11月24日,盐田区环水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开发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时,发现沙头角深盐路与梧桐路交汇处以北的J213-0302宗地项目存在排水隐患,该项目出入口处设有沉砂池,场界排水边沟不贯通,部分排水边沟内残留有生活垃圾,排水管网设置不完善,现场提供了《城市排水许可证》。对于该单位未按照排入排水不管网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水的违法行为,盐田区环水局已立案查处。目前正按程序立案顶格处罚。

4.2017年11月27日,盐田区环水局执法人员在对深圳前海宝翼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设有洗车作业区,现场未能提供排水许可证,该单位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向城镇排放设施排放污水的环境违法行为,盐田区环水局进行了立案查处。

5.2017年11月27日,盐田区环水局执法人员对深圳市盐田区盐田石头围街北侧悦千山雅园项目工地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项目处于基础施工阶段,未能提供排水许可证。该单位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向城镇排放设施排放污水的环境违法行为,盐田区环水局进行了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