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发布时间:2017-12-26来源:深圳都市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25日,记者从市人居委获悉,截至目前,深圳已有6个项目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5个项目获得“广东省宜居环境范例奖”。

2001年,深圳获得首届“中国人居环境奖”,成为了广东省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城市。多年来,深圳始终高度重视“中国人居环境奖”的成果巩固与深化,全面实施经济、社会、人口、环境和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大力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良好人居环境。同时,还不断培育了一批高标准、代表“深圳质量”的宜居环境典范项目。

据了解,深圳市南山区商业文化中心区再生水、雨水综合利用项目、深圳市建科大楼建筑与宣传项目、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生态保护及城市绿化建设项目 、深圳市盐田区餐厨垃圾(含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项目、广东省深圳市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深圳市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示范项目 ,入选“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记者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