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全区控烟良好氛围 盐田区召开控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12月2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7年控烟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17年控烟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控烟工作。副区长乔宏彬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2017年控烟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区控烟办和各执法单位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控烟工作情况。2017年,区卫计局(区控烟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实效,重点围绕监督指导、控烟宣传和控烟执法等方面,广泛开展健促活动,扎实开展执法行动,引导干部群众增强控烟意识,营造全区开展控烟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在监督指导方面,区控烟办认真贯彻落实“控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集和组织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调、指导控烟宣传和执法工作,加强沟通,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贯彻落实盐田区控烟各项工作。

在控烟宣传方面,区控烟办采取日常与集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校与社会相结合等三种方式宣传控烟工作,通过网络、微博、QQ、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载体,以及电视台、报纸等宣传平台进行多渠道宣传控烟知识,并在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公共空间张贴《条例》、放置控烟宣传资料、播放“无烟生活”主题宣传片,介绍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和戒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