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英语创新课程峰会在盐田外国语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2018年“赢在课堂”粤港澳大湾区英语创新课程峰会在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上百名英语教育界人士来到盐田,共襄一场汇聚全国经验、多元智慧碰撞的教育盛会,为中国未来教育建言献策。深圳市教科院副院长潘希武博士,盐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谢红越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同时,全国中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联盟当天举行了授牌仪式,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也被评为全国外语创新教育示范校基地。

峰会期间,既有程晓堂、朱晓燕等教育专家谈英语课程创新重构的理念引领,又有谢忠平及港澳专家解读核心素养背景下英语教学的经验分享,还有国内创新课程优秀案例展示,层次分明、结构突出,令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英语课程峰会之所以选择在盐外召开,与该校近年来别具一格的英语特色教学等内在气质息息相关。开幕式上,由盐外学子自导自演的英语特色节目让与会的学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谢红越表示,作为外语学校,盐外始终把外语特色的打造放在学校发展的战略地位,走出了一条有盐外特色的发展之路。

盐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提到,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大家必须始终保持开放的头脑,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既学习国际先进的课堂教育模式,又保持自己的鲜明特色,通过互补学习提升教育理念和教育水平,努力在国际化大潮中不掉队、有作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通过听大咖专家讲座、看优秀老师上课等学习手段,让诸位老师能够在脚踏实地中仰望星空,同时与身边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交流共享,在教育教学中有所突破,走出一条教育改革创新之路。

深圳市教科院副院长潘希武博士说,教育界专家莅临盐田,站在教育国际化的发展高度,为中国未来教育诊断把脉并提出创新课程改革方案。与会专家的远见卓识和创造性思维,有利于开拓教育视野,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中国教育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石。(记者 谢启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