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开展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近日,盐田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率队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盐田辖区联通数据中心的生产、消防安全进行全面的检查,旨在严防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区经促局、盐田街道办事处、盐田公安消防监督管理大队以及盐田供电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执法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检查。

盐田区安委办开展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按照“细检查、严执法”的要求,分组对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和档案资料等台账进行了检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人员问询、现场演示、实地排查等方式,检查包括安全管理机构及人员配置、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管理、职业卫生、危险作业、设备巡检、危险源风险点管控等内容。

经检查,一企业在应急预案管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资金投入及配电房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和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企业内部自查,迅速整改,加强全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张智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监管部门要加强合作,突出检查与执法相结合、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认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生产安全。同时,生产经营单位要增强自律,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落实、防护措施落实、检查执行落实,全面防范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