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传统经典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港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许光)为激发和促进盐田儿童及青少年亲近传统、亲近经典、亲近阅读,日前,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度第2期“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在盐港小学成功举行。

品味传统经典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港小学

本期活动邀请了武汉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天明教授,他被誉为武大最受欢迎的文学类公选课名师,开设课程包括大学语文、《孟子》讲析、人生礼仪、民俗学等,著有《先秦文史散论》、《论语本意》。

品味传统经典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港小学

活动中,吴天明教授以“《论语》与现代儿童阅读”为题,给孩子们精彩讲述传统经典对儿童阅读的影响。活动现场,吴教授充分还原了孔子的时代背景,深入浅出地把《论语》的一字一句,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实际进行分析解读。他还鼓励孩子大胆提问,激发大家对《论语》的讨论与共鸣。

据悉,整场讲座妙语连珠、通俗易懂,在座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对《论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