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南市北门区基层代表来盐交流学习基层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林卓红)6月1日,台湾台南市北门区基层代表一行40人在盐田区侨办副主任陈素妮陪同下,来到盐田区妇联“妇女儿童之家”项目,体验交流“妇工+社工+义工+社会组织”三工一社联动的服务模式。

台湾台南市北门区基层代表来盐交流学习基层服务

此次交流,通过参访“妇女儿童之家”的形体训练室、女性生活体验馆、家庭深度服务支援中心、阳光亲子园等多功能室,了解“妇工+社工+义工+社会组织”的三工一社联动模式,然后通过PPT、视频、互动答疑等形式,了解中心的会员家庭管理制、婴幼儿早期教育理念推广项目、儿童青少年多元智能发展计划、女性社会团体培养与孵化、阳光家庭学院以及社区综合服务实践基地等特色服务经验。让参访人员对中心整合政府与社会组织资助的“感恩学坊”儿童提升课程、“阳光童乐会”儿童多元智能发展项目、“阅芽包计划”、“视觉健康关爱服务站”等项目的运作模式有了初步认识。参访人员对中心开展的妇女维权、形象提升、义工管理与服务、居民自主参与意识的培养以及联动社会组织等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纷纷用手机拍录着亮点,并积极地分享着新的收获与见解。

台湾台南市北门区基层代表来盐交流学习基层服务

其中一名基层的义工代表表示,大陆发展迅速,在基层服务有很多的创新以及接地气的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社工的服务契合需求,居民参与度高,在这个过程中三工一社联动服务模式的效果比较显著。期待两岸能够更多地加强基层服务的经验交流活动,共同促进基层服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