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军营社工开展“阳光下的橄榄绿”历奇减压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春梅)近日,深圳市盐田社工服务中心军营社工在盐田、罗湖、南山三个区开展“阳光下的橄榄绿”历奇系列减压活动,深圳市广东边防武警六支队急训队共320多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活动,缓解战士们近期的训练压力,使身心得到放松。

心理小游戏中,穿越电网游戏是官兵们最拿手的项目。陈鹏摄


活动分为游戏体验和分享二个环节。首先,社工通过破冰游戏“奔跑吧,战友”活跃气氛,官兵们参与游戏的热情非常高。接着在社工的带领下,分成四组,战士们集思广议为自己的队伍制定响亮的名字和口号、目标和招牌动作。接个来的分组游戏有“指挥棒、时速极限、心灵翻牌、运送核废料、穿越电网、渡河、万里长城”等游戏活动。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中,战士们说出了他们的感受,表示活动的开展增加了他对战友的了解、很开心、很放松,能够更好的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和执勤任务当中。总体来说,此次活动达到了帮助战士们减压的目的,同时也丰富了战士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