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通关效率和游客体验 盐田将建设中英街第二关口

发布时间:2018-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海关与盐田区工作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严楠对盐田区在推动中英街创新发展等方面的规划表示赞赏。严楠指出,政府要发挥引导性作用,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利用大数据分析游客消费方式,根据新业态创新监管模式。要提升通关软硬件设施,提高通关便捷性的同时满足监管需求,通过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信息化、智能化平台,加强对往来人员的管理,提升通关效率,实现“智慧通关”,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要尝试性探索建立新业态,推动沙头角保税区转型升级,依托沙头角保税区发展特色商贸,拓展保税区发展空间。要做好顶层定位工作,利用盐田既有区位优势,将沙头角保税区与中英街进行有机结合,将其定位为集商贸、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区域,逐步树立品牌效应,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加以推广。

杜玲表示,将系统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融合多方意见,尽快推动落实会议相关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开工启动“第二通道”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促成沙头角保税区实现制度创新和体制创新,积极对外寻求商贸合作机遇,力求立竿见影出成效,树立盐田品牌,彰显盐田差异化发展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