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家有儿女”社区早期教育促进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地发挥早期教育的作用,普及早教知识和育儿理念,给0-3岁婴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更科学、更便利的早教指导与服务,2018年6月10日上午,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申请的民生微实事——“家有儿女”社区早期教育促进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共有14场次服务,至11月结束。

民生微实事“家有儿女”社区早期教育促进项目启动

据了解,本次参与的亲子家庭是第一次参加早教服务,来到现场的有刚出生5个月的宝宝,有9个月的宝宝,也有1岁多的宝宝。宝宝和家长们在早教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各种游戏,家长跟着老师播放音乐的节奏给宝宝手指按摩,接着拿着红色小球进行视觉追逐游戏,当家长把小球放在宝宝左边时,宝宝的视线会随着小球而移动。为了锻炼宝宝平衡能力,老师教家长学会使用瑜伽球,让孩子趴在球上,家长双手扶着宝宝,待宝宝适应后进行前后左右摇摆,幅度不要太大。

活动结束后,社工邀请家长分享体会和感受,有的家长表示自己之前是认为2岁以后宝宝才适合上早教,今天学到一些方法,回去可以试试。有的家长表示很累,留了很多汗,育儿不是轻松的事情,平时在家也没有和宝宝这样玩过。有的家长表示很开心,即使宝宝很小但还是有方法可以和宝宝互动的。(通讯员 唐荟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