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年人才力量 盐田区在全市率先成立青年发展智库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6月12日下午,盐田区举行“青年大学习”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暨青年发展智库成立仪式。43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围绕青年发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为盐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城区贡献青春力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团区委书记杨斌,团市委组织与宣传部副部长饶一鸣等出席此次活动。

黄伟平为智库成员颁发聘书
盐田区青年发展智库正式成立

“在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先锋区’为目标的新一轮青年工作中,为青年工作引入更多的专业视角,为基层团干武装更多的科学思维方法,盐田区决定在全市率先建立青年发展智库。”杨斌表示,青年发展智库是一个以助推青年人才发展、集聚青年人才智慧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战略思想、创新观点和行动计划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先锋区提供多元化、高层次服务的非正式咨询机构和研讨平台。

盐田区青年发展智库正式成立

为了号召全区青年共同参与,动员社会各界形成合力,盐田团区委借助专家力量,深入基层、深入青年,组织了系列专题调研,开展了“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先锋区”共识营和大家谈活动,积极引导和听取青年代表从各自领域出发,为先锋区建设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先锋区建设“五四”主题活动的深化和延续,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工作专家汇聚一堂,围绕青年发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精心指导全区各级团干部、团员的成长发展,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先锋区目标的如期实现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