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深沙保集团 推进盐田综合保税区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6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杜玲带队到深沙保集团调研。杜玲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发挥盐田综合保税区的独特优势,形成叠加效应,努力让盐田综合保税区再次焕发活力。盐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军,区领导王琨、周敏、莫熙玲等陪同参加调研。

区领导调研深沙保集团

座谈会上,深沙保集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集团的工作情况、工作计划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据了解,沙保第一、二生活区是沙头角保税工业区配套生活区,建造标准档次低,环境老旧。由于建造时间较早,普遍存在钢筋腐朽、墙面开裂、消防设施和输电设备老化等问题,深沙保集团希望盐田区尽快启动第一、二生活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抓住城市更新机遇,提升辖区市容市貌,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针对盐田综合保税区沙保西片区转型升级的问题,深沙保集团主要负责人认为需要从盐田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进行顶层设计、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积极引进一批符合盐田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的高端高科技企业和项目落户,解决目前发展遇到的瓶颈和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