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人民医院及时为肺破的高考考生治疗

发布时间:2018-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彭清)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一朝金榜题名。高考对于每一名高三学生来讲都有着重大的意义。曾同学也是一名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在最后的复习冲刺阶段,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为了不耽误复习,曾同学强忍着不肯就医,直到症状愈加严重,被父母送来盐田区人民医院就医。  

经医生诊断,曾同学为自发性血气胸患者,就诊时右肺压缩已失去功能。在急诊手术胸腔穿刺引流后,肺部仍持续不断漏气、出血。学生家长很是焦急,曾同学辛苦复习这么久,距高考只剩下3天了,却突然病倒了。

考虑到患者情况,盐田区人民医院胸外科团队当机立断,对曾同学进行行单孔胸腔镜探查。探查发现,患者是由于肺大疱破裂引起气胸,粘连带断裂出血。经过手术,曾同学破裂的肺大疱被切除,成功止血。术后恢复良好,患者第一天即可下床活动,第三天顺利参加高考。学生家长心头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带着感激的心情为医护人员送上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