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召开危化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会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2018年6月14日,盐田区安监局组织辖区危险化学品重点监管企业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会,就企业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亮黄牌、敲警钟,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红线意识,自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保障生产经营安全。区安监局副局长黄福亮,相关业务科室及辖区危化品重点企业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区安监局召开危化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会

会议传达了市、区关于危化品监管工作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盐田区危化品重点企业执法检查情况,并结合盐田区实际情况,就贯彻执行市危化品监管工作做了部署,要求与会企业按照要求,开展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区安监局将对各企业自查自改情况进行检查。

会议就台风“艾云尼”期间,辖区危化品重点企业“三防”工作做了总结。会议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安全生产法》《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指出各单位要落实汛期暴雨等极端天气情况下危化品现场安全管理,抓好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落实操作规程,做好安全设施设备的定期检测、工作人员的值班值守、重点部位的巡查等工作,确保危化品储存、经营场所的安全。

黄福亮表示,危化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与会单位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抓牢。与会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按照市、区的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并严格执行,确保从业人员的安全和健康。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教育等基础性工作,把基础性工作作为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的助推器,抓好落实,使员工熟知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及应急措施。与会各单位要围绕本单位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开展好风险管控,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检查,排查“三违”等行为,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熟悉掌握应急处置方案,把好安全生产最后防线,积极开展应急预案培训,熟悉并掌握现场处置方案,针对现场处置方案开展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各种应急技能,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