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在田东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苏秋梅)为不断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6月13日下午,盐田区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在盐田区海山街道田东小学开展“携手抵制毒品共创无毒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设置了仿真毒品样品展示区、“禁毒大富翁”、“识毒套圈”及“缉毒神探”游戏区。禁毒社工通过仿真毒品样品,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全面介绍常见毒品的种类、外观形状、特点及危害,清晰明确预防毒品危害应从抵御诱惑开始。过程中,禁毒社工还详细解答学生咨询的相关毒品问题,解决学生的困惑,让学生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学生们对丰富多样的游戏表现出浓烈的兴趣,积极排队参与到游戏中,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好玩有趣、学到很多毒品知识、以后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

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有助于为引导学生深刻认清毒品危害,牢固树立拒绝毒品意识,共创无毒校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