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扫黑除恶督导组来盐田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6月15日上午,广东省扫黑除恶督导组一行来到盐田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王延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以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广东省扫黑除恶督导组来盐田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盐田街道明珠大道现场,听取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工作相关情况,并实地视察整治后的变化。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盐田公安分局参观分局文化馆,并参加检查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会。

广东省扫黑除恶督导组来盐田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黄伟平指出,盐田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及时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迅速完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从摸排打击、重点行业整治、监督执纪、宣传发动等方面展开工作,切实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氛围,全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下一步,盐田区将严格按照督导组指导,查漏补缺,完善线索排查和部门协调机制,共同提高打击黑恶势力水平,为盐田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督导组对盐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盐田区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以打开路,摸准盐田辖区"小而精,秀而美"的特点,对重点领域、行业深入排查,精准打击;以打促防,加强了基层支部建设;法制建设完善,深入宣传、全民发动,利用有奖举报的经济杠杆,激发群众提供涉黑线索的积极性,以案说法,带普法教育进入社区,提升了基层治理群防群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