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浓情端午 亲子共享”亲子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黄海燕  郑欢)“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为了让社区孩子更直观地体验端午节,从小了解我国传统文化,6月16日下午,田心工作站二楼多功能室开展了“和乐家庭—浓情端午亲子共享”亲子包粽子活动。

田心社区开展“浓情端午 亲子共享”亲子包粽子活动

首先,老师先以PPT的形式,让孩子和家长了解了端午节的诠释、由来,以及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的演变等。随后,家长和小孩围在一起,在志愿者老师的示范下,家长带着孩子们取粽叶,将粽叶重叠折成锥形,再放入糯米、猪肉、咸蛋等材料,压实再将粽叶折好,用线将粽子绑好,这样一个个粽子就成功了,活动室里萦绕着欢声笑语,飘溢着诱人的粽子香气。

据悉,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田心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的同时,增加亲子之间的交流,使居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体味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