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庆祝“6•25世界海员日”

发布时间:2018-06-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亮武)为庆祝第八个“6•25世界海员日”,宣传海员职业的社会价值,让海员职业和海员福利问题获得更多关注,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盐田海事局多形式开展海员日宣传活动。

海事工作人员与公安民警在游艇会向船员派发宣传资料

该局利用政务中心的告示液晶屏和电子滚动屏播放“世界海员日”的宣传信息,在政务微信群向船员表达祝贺,并积极主动向办理业务的船员给予节日问候,感谢海员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所作的贡献。同时,在盐田港船员进出闸口显要位置悬挂海员日主题的中英文横幅,激励辖区广大海员在新时代展现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海事执法人员还走访了辖区靠泊海船,与船员进行现场交流,表达节日的问候,派发《第五批便利船员服务清单》、李小鹏部长《致全国海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客运码头悬挂横幅,放置第五届“深圳十佳海员”及2017年度“安全诚信船长”宣传展板,向游客展示深圳辖区海员的优秀事迹,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增进社会大众对海员群体的了解。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该局还联合辖区公安部门在大梅沙湾游艇会开展宣传,向船员派发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反诈骗知识,以及海上航行安全注意事项,弘扬海员精神和荣誉感,关注海员身体与精神健康。

在辖区客运码头开展海员日宣传

通过“世界海员日”的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了“爱国、进取、敬业、奉献”的海员精神,倡导全社会更加尊重和爱护海员及海员职业,让公众走进海员,了解海员,关注海员,感受海员职业的荣耀、重任与前景,烘托海员职业魅力,有效营造了辖区热爱海洋、关注航海、关爱海员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