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推进有限空间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06-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6月27日,盐田区安监局组织辖区内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仓储物流、珠宝首饰、电子加工及其他行业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召开有限空间专项整治推进会,总结问题,培训讲解安全知识,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专职副大队长谢培庆,各街道安监科及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安监局推进有限空间专项整治

会议梳理了检查排查阶段工作情况,在上一阶段工作中,区安监局整治力量对辖区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摸排检查。经检查,盐田区现有31家有限空间场所,排查出安全隐患126项,目前正处自行整改阶段。

针对检查排查阶段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区安监局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各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严格遵守有限空间作业规程,加强有限空间作业日常安全监督,防范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组织了参训人员学习有限空间安全知识,围绕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作业现场警示告知、设备预警检测、应急救援处置等方面内容,介绍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实务和管理经验及方法,并通报了近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 

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专职副大队长谢培庆表示,各企业要深刻吸取有限空间事故教训,分析原因,举一反三。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落实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行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和治理企业安全隐患,提升企业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防范事故,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