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计划”项目助力社会组织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邓月琴)6月22日,育苗计划--盐田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前期的社会组织问卷调研、电话访谈,经辅导老师与项目组探讨决定,2家社会组织最终入选,并进入个性化辅导阶段。

“育苗计划”项目助力社会组织能力建设

首次辅导在盐田区永安社区基金会开展。辅导现场,辅导组引导基金会团队成员对组织困境进行问题聚焦梳理,通过对筹资与投资的分析探讨,不断还原期待,最终达成个性辅导共识。在后续半年辅导期内将围绕永安社区基金会价值,打造品牌、规范内部流程,筹资、投资的可持续,实现多方共赢来开展。“我们非常感谢这次项目的辅导机会,作为社区基金会,当然是希望多融合社区资源开展社区服务,基金会目前正处于瓶颈期,希望辅导组可以多进行指导和支持,并在持续的辅导下达到多方共赢。”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

“育苗计划”项目助力社会组织能力建设

据悉“育苗计划”是由深圳市盐田区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资助,盐田区春和社会服务中心负责实施。项目主要通过联合社会组织领域的专家顾问进行以现场个性辅导形式对社会组织的组织规划、内部治理、团队能力提升、面临困境等方面进行一对一辅导,旨在增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提升组织自我能力建设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