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党委开展“爱生活”烘焙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崔丽梅)为更好的关注社区女性,丰富其文化生活,搭建一个女性沟通交流和自我手艺展示的平台,进一步促进社区和谐。近日,沙头角社区党委联动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四点半学校为社区女性开展了为期五节的“爱生活”烘焙小组,社区近二十位女性参与了此次活动。

沙头角社区党委开展“爱生活”烘焙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分为制作及分享两个环节。小组开始,社工作自我介绍及介绍小组流程,带领组员相互认识,介绍老师和组员认识。随后,老师详细讲解了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组员认真地跟随老师动手操作,并在社工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配料、搅匀、蒸煮、待凉、切糕等一系列步骤。通过小组系列学习,组员基本掌握了椰汁千层糕、简易披萨、雪媚娘、芒果千层蛋糕、班戟等几种点心的制作方法。

沙头角社区党委开展“爱生活”烘焙小组活动

在分享环节,组员自行分为四组,把前四节所学内容加以练习和巩固。居民房女士说:“没想到我的手也可以这么巧,能制作出多种美味、健康、安全点心,非常感谢社工为我们组织了这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