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海巡船船员荣获广东地区“金舵手”奖

发布时间:2018-07-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亮武 )近日,记者从2018年世界海员日广东片区的庆祝活动大会上获悉,深圳盐田海事局海巡船海巡14106船长陈振烈荣获广东地区“金舵手”纪念章奖。

盐田海事局海巡船船员荣获“金舵手”奖

活动现场,广东省海员工会主席彭放宣读了授章决定,通报表扬了20位船长、轮机长,现场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广东地区“金舵手”纪念章,盐田海事局海巡船海巡14106船长陈振烈作为其中一员接受表彰。据介绍,陈振烈在深圳盐田海事局工作八年期间,爱船如家,爱岗敬业,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忠于职守,默默耕耘,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先后参与了港珠澳大桥、西气东输、太子湾邮轮母港、深中通道等各类大型涉海工程监管和辖区多起人命救助应急任务,在深圳东部水域巡航执法、海上驻守中以身作则、敢于当担,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维护深圳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自2017年起,广东省海员工会在广东地区开展评选授予“金舵手”纪念章活动,以表彰广大海员为中国航运事业、海洋事业和国防事业发展、国民经济和社会进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