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永安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手足口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吴小媚 刘兰兰)针对目前传染病趋势,结合传染病季节特点,7月4日,永安社区生育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手足口病防治知识讲座,讲座邀请永安社康周德华医生主讲,辖区20多位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永安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手足口病预防知识讲座

周医生主要针对目前手足口病的流行趋势,通过流行个案病例讲解了手足口病的危害以及防治措施。讲解什么是手足口病,得病后有什么表现,向居民讲解了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手足口病易患人群、手足口病是否为新的传染病、能否治愈、日常预防、如何治疗等问题。重点讲解了消毒隔离方法以及生活中如何通过良好的生活方式预防手足口病以及六步洗手法等常识。 

讲座使得到场的居民们受益匪浅,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使每一位居民增进了对手足口病的了解和预防,缓解了对手足口病的恐慌,提高了居民对手足口病的预防意识及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