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出口路段人行道恢复 市民齐点赞

发布时间:2018-07-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唱唱)“呀,人行道竟然恢复了,真是太开心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孩子路过这还得走机动车道不安全了!”近日,在看到盐田街道东海道与洪安二街交汇处某大楼旁的人行道得到恢复后,送孩子到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上学的市民刘先生非常高兴。

据了解,因历史原因,在盐田街道东海道与洪安二街交汇处某大楼旁(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正门斜对面),30米左右的人行道一直缺失并长期被用作停车场,导致原本畅通的人行道到该区域就“戛然而止”,市民只能被迫改走机动车道或在停车场机动车之间穿行,既不方便,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图为非机动车道恢复施工正在进行

        在今年盐田区“两会”期间,盐田区人大代表、盐港中学教师兰玉梅根据居民反映,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了恢复东海道与洪安二街交汇处人行道的建议,并在建议中详述了人行道被停车场占用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呼吁政府重视并加以解决。

在了解到兰玉梅代表的相关建议后,盐田街道高度重视,及时协调和督促有关方面进行办理,在摸清相关情况的基础上,召集街道办、社区、学校和企业等相关方面负责人开展现场协商,推动建议办理的深入进行。同时,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多次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的沟通,引导企业主动解决停车场占用人行道的问题。经过多方努力,企业充分认识到了占用人行道给居民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决定对人行道进行恢复,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主动征求了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的意见,最终达成共识。近期,企业自行出资对人行道进行了恢复,真正实现了“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