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联勤联动工作机制 “重拳”整治后方陆域占道修车行为

发布时间:2018-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为消除因占道修车而引发的道路安全隐患、堵塞交通等问题,进一步做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工作,7月10日下午,盐田街道协调组织盐田交警大队、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盐田派出所、街道执法队等力量,对永安北三街、明珠大道、洪安三街等路段占道修车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保障辖区道路畅通。

盐田街道“重拳”治理占道修车

当天下午3时10分左右,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首先巡查了永安北三街,未发现该条道路存在占道修车现象。“下一步,我们还将联系所有修车店铺,组织店铺负责人进行培训,提升他们的守法经营的法治意识。”据盐田街道综治办负责人介绍,自盐田港后方陆域占道修车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辖区道路路面环境有所改善,路面堆积轮胎等现象基本杜绝。

路面出现了一滩油污

下午3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明珠大道,发现有货柜车停在第一条机动车道上,流动修车师傅正在实施修车作业。“我以为十分钟就可以修好,然后马上把车开走。”该货柜车司机表示,自己知道占道修车是违法行为,但仍抱侥幸心理。记者现场看到,由于修车师傅在路面上分解维修车辆,原本干净的路面出现了一滩油污。执法人员制止该违法行为后,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取证。“明珠大道是市政道路,也是重要疏港通道,占道修车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是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不时告知修车师傅占道修车行为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依据《深圳市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四项和第四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拟作出处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盐田街道“重拳”治理占道修车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洪安三街,查处了一辆违停在路边的修车车辆。由于该车辆违停在路边,车厢后门打开,露出“轮胎补胎”等广告字样。盐田交警大队对该车辆开出了违停罚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进一步做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工作的一项具体措施,各参与单位已经建立联勤联动的工作机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各单位持续开展占道修车违法整治行动,对整治的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查处,坚决对路面占道修车行为冒头就打,防止反弹。”盐田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盐田街道“重拳”治理占道修车
盐田街道“重拳”治理占道修车
盐田街道“重拳”治理占道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