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调研工作组到盐田区调研扫黑除恶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郑创彬 潘峰)7月9日下午,中央政法委综治一室副主任徐龙刚、中央政法委综治一室副处长吕震乾等组成的中央调研工作组到盐田区调研扫黑除恶有关工作。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办公室主任辜东方,省委政法委四处副处长(联络员)曾为科,市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市扫黑除恶办副主任吴力夫,盐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军,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等陪同调研。

中央调研工作组来盐田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中央调研工作组一行来到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执勤点,现场听取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工作相关情况。“针对货柜车多、停车位少的现状,怎么解决这矛盾?”调研过程中,徐龙刚一行详细了解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据介绍,盐田街道辖区内拥有世界单港集装箱吞吐量最高的码头之一的盐田港,为带动辖区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也存在相应的短板,港口经济的高速发展与相对薄弱的基础设施形成鲜明的对比。针对盐田港后方陆域存在的最为突出的交通问题,盐田街道积极联动公安、交警、交通执法、交通协管等职能部门,充分调动拖车协会、物流协会、港运工联会、平江商会、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等社会组织,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治理路径,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原则,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进盐田港后方陆域综合治理工作,确保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安全畅通、社会和谐稳定。

中央调研工作组来盐田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服务站提供哪些志愿服务?”在港运工联会司机志愿服务站,徐龙刚详细了解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志愿者表示,“志愿服务站成立以来,志愿者们积极为货柜车司机提供服务,号召货柜车司机文明驾驶。”徐龙刚现场对志愿服务站这一创新形式表示肯定。据了解,在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工作中,街道、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携手行业协会,建立了“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工作微信群”,建立了联勤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动态解决后方陆域的各种交通问题。拖车协会动员100多家会员单位联合组建了“道路交通秩序疏导巡查工作队“,轮流上路开展交通宣传、巡查和疏导工作,促进行业自律,有效维护了后方陆域货柜车停放秩序。盐田街道积极联合行业协会,广泛开展“司机大讲堂”“司机面对面”“文明司机行动” “司机服务U站”等活动,通过教育与关爱相结合的方式,与司机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调动更多的司机参与共建平安盐田。


中央调研工作组来盐田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