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758个

发布时间:2018-07-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泽民)7月11日上午,盐田区东部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招聘大厅内熙熙攘攘,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在此举办了“2018年盐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和辖区企业提供一个双向交流平台。

盐田区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招聘前摸底调查 了解毕业生求职需求

招聘现场,百泰集团、德邦物流、海滨制药等50家辖区知名企业前来招贤纳士,提供文职类、销售类、计算机类等适宜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758个,并且薪酬都在4000元/月以上,最高薪酬达15000元/月。当日进场应聘人员近200人,其中2018届毕业生102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3人。

“招聘会开展前,我们把所有盐田户籍应届毕业生拉进微信群,通过前期摸底调查,了解他们的毕业院校和专业,以及他们的求职意向。”据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盐田户籍应届毕业生有246人,近一半的毕业生已经找到工作,当天,有近80个盐田户籍应届毕业生到现场找工作。下一步,该局还将加大与辖区重点企业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利用辖区高校毕业生、新成长劳动力、失业人员等人力资源,更好地解决企业的“招聘难”问题,发挥政企携手的强大合力,共同促进就业创业。

盐田区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HR现场为毕业生提建议 建议做好职业规划

东部华侨城的HR仝珺在现场忙着为前来求职的人解答问题。“东部华侨城自2008年开业以来,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区里组织的各类招聘会。”仝珺表示,通过政府搭建的招聘平台,他们不仅招到了许多优秀应届毕业生,还吸纳了许多实习生。对于毕业生如何进入心仪的企业工作?仝珺给了几点建议,首先要详细了解这个企业,然后针对企业特点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如果在网上投简历,要避开大半夜发送简历,避免简历被沉下去;做好简历,注意仪容仪表,应聘时尽量不要让家长陪同。

“我们主要看中应聘者的个人能力,尤其是学习能力,作为应届毕业生只要把自己的优势跟面试官表达清楚就能加分。”来自盐田创意港的悦文化HR李晓晴表示,此次前来应聘的学生个人素质都比较高,有一些学生甚至带着自己的作品前来,并且作品质量不错,比较符合公司需求。李晓晴表示,虽然今年毕业生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但各个企业提供的岗位也在增加,因此学生选择更多。“我们的团队比较年轻,公司提供住宿,有‘五险一金’,并且有专业的培训,包括内部培训、外面老师来上课培训,以及在其他平台为员工报名培训。”李晓晴希望这次可以为公司招到设计和销售方面的人才。

盐田区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毕业生认为现场招聘比网上求职更有针对性

“在求职时,心理压力会很大,而第一份工作对我们来说只是求职的第一步,大家都是抱着尝试的心态来跨越这一步。”温舒洁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家人在手机端看到盐田招聘会的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她。“今天来招聘的企业挺多,我已经投了两份简历,希望能有所收获。”温舒洁表示,她更愿意参加现场招聘会,在现场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可以获得更多信息,比自己在网上筛选信息更有针对性。

今年刚从大学毕业的小朱是盐田本地人,他学的是计算机专业。“软件这一行其实挺难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我今天在现场只向一家单位投了简历。”小朱说,对于薪资的要求,他希望实习期间每个月工资能达到3000至4000元,转正后能达到5000至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