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启动

杜玲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创建工作。要按照“硬件建设少丢分、软件建设不丢分、特色建设多争分”的原则,着力夯实基础、健全机制,完善服务、强化管理,创建特色、提升水平,努力在创建工作中争取更好成绩。要稳步推进“推广区智慧图书馆总分馆”等三大工程,通过富有创新性的实践探索和制度设计,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科学发展。要深入研究如何因地制宜发掘盐田特色优势,通过单一要素建设带动辖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整体发展。

杜玲指出,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全力确保创建工作交出满意答卷。要严格对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区创建办要把创建工作纳入对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勤政考核,加大对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的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各相关单位要把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相应的实施和落实机构,强化资金和人员保障,对照创建任务要求逐项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创建知识、宣传创建意义、扩大创建影响、展示创建成果,营造社会关注、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