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组织收看广东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7月17日上午,广东省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盐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本次会议,副区长莫熙玲出席了会议。

盐田区组织收看广东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广东省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意见,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盐田区组织收看广东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在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推动安全生产从“治标”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转变,从“行政治理为主”向“依法治理、社会共治”转变,从“事故调查处理”向“事故的预防和源头治理”转变,从“传统监管方式”向“信息化现代化监管方式”转变,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找准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落实有力的措施,务求取得成效,全力以赴,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全年广东省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