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反“四风”随手拍上线 群众随时随地能监督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随手拍摄、随时上传、随时举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青林)“用手机拍照片录视频,打开微信,动动手指上传就能轻松举报‘四风’问题,非常便捷。”为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方便广大群众对“四风”问题进行监督,近日,盐田区纪委监委开发的反“四风”随手拍微信专项举报平台正式上线。

据悉,在原有的来信、来电、来访、网站举报的基础上,盐田区纪委监委在微信公众号开通反“四风”随手拍举报平台,作为收集“四风”问题线索的专门渠道。该平台的上线为群众举报搭建了一个方便、快捷的监督平台,形成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群众随时随地能监督。该举报平台受理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11个类别的“四风”问题,群众遇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这些“四风”问题,可用手机拍下来,进入廉洁盐田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进行一站式举报。对收到的“四风”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将快查快处,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为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四风’问题监督,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我们进一步简化了举报流程,手机号码是选填项,无需实名认证,只需关注廉洁盐田的微信公众号就能进行举报。群众举报后可获得唯一的查询码,输入此查询码可及时查询举报受理情况。”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开展明察暗访,花大气力打造“无卡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采取一律免职措施。“对于‘四风’问题我们是寸步不让、露头就打,近年来,通过一系列的具体措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盐田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