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第十六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8年7月17日上午,第十六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盐田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由深港两地学生组成的近200名师生将前往贵州省,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感受民族的悠久历史,共同度过美好时光。盐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副区长乔宏彬,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宣教处处长区剑伟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盐田区第十六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据了解,“我爱中华”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年,累计营员超过1900人次,在历届夏令营活动中,一批又一批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深港青年学子加入这个团队十多年来,营员们的足迹遍及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福建龙岩、广西百色等革命圣地,游览了北京、上海、武汉等历史文化名城。

盐田区第十六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本届夏令营为期5天,深港学子将前往贵州,通过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和广泛深入地交流,加深对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历史的认识了解,进一步促进交流了解,增强民族自豪感。同时,此次夏令营还专门邀请了盐田区历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14名成员全程参与活动。此外,夏令营还引入团队协作定向活动,组织自编自演的联欢会等,提高孩子们分工协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