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全力防御台风“山神”保障辖区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18-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7月17日,今年第9号台风为盐田区带来了暴雨,盐田区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面防范事故。

7月17日上午,在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的盐田分会场,副区长莫熙玲要求,全区各单位要严阵以待,未雨绸缪,密切关注第九号台风“山神”的动向,按照预案的防御处置要求,积极备战,全面防御,力求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省防范会议结束后,区安委办迅速按照区领导指示,部署相关防范工作,督促和要求相关单位充分考量天气因素对生产作业的影响,加强对建筑施工、易燃易爆场所、受限空间、临时用电等重点部位和设施的隐患排查,采取错时作业、停工停产等有效措施,防止触电、坍塌等事故的发生。

辖区各街道作为防御台风的主力军,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全面筑牢台风防御堤坝。各街道及相关单位按照区领导要求,切实履行职能,领导班子下沉一线,深入辖区重点部位及挂点单位,保障防御措施落实单位。街道安全员、社区网格员全体出动,针对辖区老旧房屋、危险边坡、建筑及零散施工工地等重点场所派发《防台风紧急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及负责人根据台风实时情况及台风信号指示,及时做好防台风部署。台风期间,各街道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应急队伍整装待命,值守人员通信畅通,物资保障到位,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及时有效处置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