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盐田区GEP核算机制将在全市推广

发布时间:2018-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郑创彬)7月18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部署盐田区的贯彻落实意见。记者从会上获悉,"研究推广盐田区GEP核算机制"被写入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报告,盐田区GEP核算机制将在全市推广。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杜玲在会上表示,要认真学习、整体把握,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一同体会、一体把握、整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开创盐田发展新局面。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杜玲强调,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全力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立足盐田实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真抓实干、推进改革发展的一项项工作中,体现在攻坚克难、破解一个个发展难题上,不断强优势、补短板、固底板,努力为辖区居民谋求有更多获得感的改革发展实效。

“盐田因改革而立、因开放而兴。建区2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用改革开放来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此次市委将‘研究推广盐田区GEP核算机制’写入全会报告,是对我区改革成绩的充分肯定,让我们备受鼓舞。”杜玲表示,要坚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标准完成年度重点改革项目,积极争取更多先行先试任务,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改革开放的“二次创业”,形成一批对外交流、深度合作的开放成果,努力当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试验平台、开拓者和实干家。要切实把市委全会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盐田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要切实吃透报告和文件精神,提出盐田区的发展目标任务,形成具体的工作抓手,转化为切实可行的行动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杜玲指出,要振奋精神、奋发进取,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神、提气、提速、提效,把精力集中到抓当前的工作中来,做到狠抓落实,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争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

党的十八大以来,盐田率先建立了与GDP相对应的、能够衡量生态状况的城市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统计与核算体系,把“城市GEP”提升为重要的指挥棒。2014年,盐田区在全国率先发布城市GEP核算体系(即城市生态系统的生产状况与价值),开展盐田区GDP与GEP双核算、双运行、双提升工作机制,用“绿色考核”推动政府转变“唯GDP”政绩观。通过让“城市GEP”进规划、进项目、进决策、进考核,迄今盐田区已连续5年实现了GDP与GEP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