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盐田区委宣传部开展突发事件实战盲演

发布时间:2018-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帆)为切实落实市、区关于应急盲演演练有关要求,7月19日下午,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实战盲演及安全生产、医疗救护培训。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及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区应急办,区公安消防大队、辖区派出所,区属体育场馆等相关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演练和培训活动。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区委宣传部开展突发事件实战盲演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区委宣传部开展突发事件实战盲演

据悉,本次演练内容为公共文体场馆火警及人员受伤处置盲演。模拟公共文体场馆突发火警,导致场馆内人员吸入浓烟晕厥,发生“踩踏”事件。演练完全按照盲演标准 ,不提前通知,不设预案。下午16:00时,演练总指挥发出演练响应指令,灭火组、救护疏散组、警戒组、设备组5分钟内到达现场,按照应急实战盲演方案要求携带齐全应急物资,集结到位,并迅速按分工开展工作,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应急实战盲演结束后,盐田公安消防大队廉政专员邓燊林对此次实战盲演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