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多措并举 为环卫工人系牢“安全带”

发布时间:2018-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日前,盐田区在盐田街道举办环卫工人安全培训,为环卫一线作业人员“送安全”,系牢自我安全防护的“安全带”。来自辖区各环卫作业点2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在盐港中学礼堂接受了实用多样的培训。

盐田区多措并举 为环卫工人系牢“安全带”

培训会上,专业讲师通过播放具体的案例图片、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居家安全、交通安全、道路清洁作业交通事故防范及台风暴雨等恶劣作业环境中的应急避险等知识,并和参训人员现场互动,课堂气氛活跃,不时爆发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培训效果良好。

盐田区多措并举 为环卫工人系牢“安全带”

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美容师,他们在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的同时,自身的人身安全也时常经受着各种危险的考验。为了提升辖区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今年以来,区安委办、预联办、区城管局和街道属地部门加强合作多措确保环卫人员安全。一是开展专项检查,督促清扫、清运环卫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暗查暗访,突击对夜间环卫作业人员是否配齐反光衣和肩闪灯等环卫作业防护装备、环卫作业车辆是否设置LED警示灯、环卫作业人员作业期间手推车、垃圾桶摆放是否合理、是否影响道路安全等进行突击检查,通过约谈警示、经济处罚,约束企业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定期开展交通、职业防范等安全知识培训,提升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