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经促局开展动物疫病防控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谢锦丹)为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助推盐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盐田区经济促进局科协办联合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于7月26日下午在大梅沙滨海社区工作站开展食品安全暨动物疫病防控科普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吸引辖区居民40人前来聆听。

盐田区经促局开展动物疫病防控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专家,以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人畜共患病防护为宣传点,结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的通告》的宣贯实施,重点讲解最新狂犬病防控指南知识,普及宠物疫苗接种的科普知识,以提高居民对宠物犬狂犬病危害的认识和自我防护。

此次宣传活动,辖区居民们不仅增加了正确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还认识了盐田区的动物狂犬病疫苗都是进口的、安全有效,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动物疫病认识和防控意识。同时,盐田区经济促进局也将继续切实筑牢狂犬病免疫防线,全力以赴保障盐田区不发生动物狂犬病疫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