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龙狮队获广东省龙狮锦标赛3个冠军

发布时间:2018-07-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慧芳 廖展权 彭秋力)2018年广东省传统龙狮、麒麟锦标赛于7月21日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地180支龙狮队伍,运动员共1200多人参加了本次锦标赛。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男女龙狮队在三天的比赛中勇夺3个冠军(分获少年组男子传统舞龙、小学组女子传统舞龙一等奖第一名,小学男子传统南狮一等奖第一名)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龙狮队获广东省龙狮锦标赛3个冠军

在舞狮比赛中,队员们克服高温和伤病的困扰,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发挥稳定,将《雄狮攀峰采雪莲》通过翻、滚、卧、闪、腾、扑、跃、戏、跳等动作,将狮子出洞时的慵懒,探路时的多疑,攀峰时的昂首阔步,采食灵芝的思疑贪馋,吞食时的回味,呕吐时的颓废等种种形态传神地表现出来,真可谓细致入微,让现场观众频频鼓掌叫好,裁判频频点头亮高分。

“深圳,加油!深圳,加油!”中山纪念学校舞龙队的精彩亮相,让看台上的哥哥姐姐们情不自禁地从看台的四面八方为我们呐喊助威,孩子们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这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所感动,一曲《龙啸九天》技惊四座,同学们将太极舞龙和九人龙结合起来,糅合了武术和民族舞的元素,刚柔相济,赏心悦目。充分展现了龙的精、气、神、韵,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并以全场最高分夺得冠军。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龙狮队获广东省龙狮锦标赛3个冠军

龙狮队的孩子们作为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校园精神的实践者,俨然成了名星,赛后纷纷被人追着合影。本次大会裁判长亲自给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选手颁奖、合影,并赞誉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龙狮队是“广东人的骄傲”。

这是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龙狮队二次征战全省比赛,喜报传来,全体师生为之欢欣鼓舞。孩子们收获的不单是好成绩,还有同学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及在整个活动中与全省兄弟市、区、大学的哥哥姐姐们结下的友好情谊。

据悉,近年来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以传承孙中山先生的宏伟志向为己任,以传承民族文化为目标,以素质教育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为核心,认真谋划学校特色文化和民族文化建设,选择民族文化的经典,推进“龙狮武书乐画”学校品牌项目建设。学校围绕“三博”课程体系规划了丰富多彩的“430”活动,满足了学生不同的个性特点和兴趣爱好,实现了校本课程多元化,如:武术、舞龙、舞狮、足球、定向越野、拉丁舞、陶笛、葫芦丝、阮乐、舞蹈、陶艺等已经成为学校的特色课程和品牌课程。学校的育人目标是,促进每一个学生充分发展,培养具有民族情怀,中国气质,健康体魄的未来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