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安监局来盐交流“智慧安监”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7月31日,宝安区安监局一行到盐田区交流考察“智慧安监”建设工作。在盐田区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双方就“智慧安监”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方向和便捷分拨、动态高效的属性进行交流座谈。

宝安区安监局来盐交流“智慧安监”平台建设

座谈中,系统研发单位就项目建设基本信息、数据集成、分拨处置、运行监测、使用价值、下一步建议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尤其突出介绍了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系统、重大危险源动态监管系统、事故隐患排查系统等功能模块,并进行了答疑。

座谈会上,盐田区安监局针对盐田“智慧安监”系统政府监管要做什么及如何监管问题,和宝安区安监局考察人员作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宝安区安监局考察人员还现场观看了盐田“智慧安监”系统演示,详细了解政府监管端使用现状、存在问题和管理的经验做法。

宝安区安监局考察人员表示,盐田区安监局依靠信息化手段,在做好新时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特别是盐田“智慧安监”与“平安盐田”建设相匹配的发展定位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契机,结成对子,加强互动交流,共同提升监管水平。

近几年来,盐田区安监局改变监管方式,借助互联网手段逐步建立和完善区、街道、社区、企业四级非现场安全监管体系,利用大数据,整合监管资源,对排查、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自动分拨,对办理、流转、整改、事故发生特点及规律分析等流程全链条跟踪,闭环管理,实现依靠科技提升安全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