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微型消防站消防业务培训暨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8-08-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有效发挥微型消防站快速处置火灾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及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8月3日上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在街道文化站广场开展微型消防站消防业务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街道安监科、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梅沙派出所消防民警、社区居民、辖区各物业小区及有关单位消防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微型消防站消防业务培训暨消防演练

活动开始前,滨海社区工作站站长王美红强调,进入夏季,天干物燥,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消防业务培训及学习,切实提升消防战斗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梅沙派出所消防民警和小型消防站专职消防员现场演示如何穿戴消防战斗服、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如何抛接消防水带等内容。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大家积极参与实操演练,巩固培训内容。有居民表示,社区举办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只有通过经常的培训和学习,才能切实巩固火灾扑救的知识技能。

滨海社区开展微型消防站消防业务培训暨消防演练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站号召各物业小区接下来继续开展相关培训,增强火灾应急救援和自救能力,建立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