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明素养 50名新盐田人上了这堂文明课

发布时间:2018-08-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参观盐田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

参观公益组织 培养海洋环保意识

课程结束后,新入户市民通过实地参观辖区重点企业周大福集团、优秀公益组织盐田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了解盐田、认识盐田。

在盐田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新入户市民纷纷拿起手机,对着大厅里两排透明水箱里的珊瑚拍照。“目前,展示馆内的珊瑚属人工培植,品种涵盖了小水螅体硬骨珊瑚、大水螅体硬骨珊瑚、软体珊瑚、海葵珊瑚等品类。这些种类的珊瑚,同样可以在梅沙海域的珊瑚礁中发现。”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工作内容主要涵盖了珊瑚保育、游泳培训、海上救援、海洋科普宣传等。“我们一直误认为静止的珊瑚是植物,原来是一种动物啊!”参观的新入户市民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践行环保意识,保护好海洋环境,积极参与到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