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开展地面坍塌专项整治和用电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8-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8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率队开展地面坍塌专项整治和用电安全专项督查行动。督查过程中,时卫干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监管部门要与时俱进,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调研,狠抓专项整治和安全防范责任措施的落实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区安委办、区经促局、区环水局、区城管局、属地街道办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督查。

区领导率队开展地面坍塌专项整治和用电安全专项督查

在田东市场公用配电房和梧桐路沙头角变电站,时卫干向工作人员询问了用电安全管理、用电负荷大小、警示标识标准设置、线路敷设布置、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重点检查和了解了电力设施的日常巡检维护、现场作业安全技术措施、风险控制方案及安全技术交底执行情况。时卫干指出,当前持续高温,又值汛期,用电负荷大、风险点多,电力部门要保障辖区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针对田东市场公用配电房周边强降雨期间易积水、沙头角变电站门口电缆沟各类供电导线混穿等问题,时卫干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执行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厘清权责,协调合作,按照电气安全技术规范,集中精力和人力配合电力部门整治,予以规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彻底消除触电、火灾等风险隐患,严防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