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氛围弥漫社区 小梅沙社区为小候鸟举办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依)为关爱辖区暑期来深小候鸟,小梅沙社区党委精心策划了系列关爱小候鸟活动。近日,小梅沙社区迎来了2018年小候鸟关爱月的第一堂语言表演课,共吸引了30余位小候鸟参与其中。

小梅沙社区为小候鸟举办朗诵活动

课上老师先是要求每位学员接龙上台自我介绍,并从学员自我介绍的声音、内容、仪表仪态等方面点评指引学员,从站姿开始引导学员重视,其次让学员在就坐后端正坐姿,注意手自由下垂摆放,而后通过指引学员学习爆破音,让小候鸟练习发音,并用“击掌传笔”游戏带动小候鸟们热情投入其中,采取“声停笔留”的奖励方式,引导学员上台用爆破音组词,进一步激发小候鸟的课程参与度和投入度。

小梅沙社区为小候鸟举办朗诵活动

课程最后一环节,通过老师带领朗诵《我爱你,中国》诗歌,“百灵鸟从兰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老师每带领朗读一处,并引导她们注意发音、气息、吐字,且用拥抱、伸手等手势配合词语情境表现朗诵的氛围,参与的小候鸟们上课全身心投入,在老师的带领下和指引下,小候鸟们朗诵诗歌的声音在社区回荡,声情并茂地朗诵声在社区弥漫……

课程最后,老师引领小候鸟张开五指挥摆双手示意课程结束,在一声“老师再见”中结束了本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