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盐田区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18-08-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8月5日凌晨,光明新区一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为此,盐田区按照要求,迅速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第一时间部署排查整治工作。区安委办立即落实,要求各街道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辖区开展集中排查攻坚行动,加强排查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警示告知废品收购单位存在的风险隐患和法律责任,多管齐下集中整治,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区长杨军第一时间部署排查整治工作

截至8月5日18时,辖区共出动120多人次,排查再生资源收购站点16家,排查整治隐患37处,警示相关人员30余人,有效促进了辖区再生资源行业安全运营和发展。

与此同时,区安委办组织辖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对排查工作提出“四个到位”工作要求。一是认识到位。安全生产事故危害巨大,影响恶劣,排查绝不能蜻蜓点水走过场,务必严肃认真,力求实效。二是排查到位,聚合辖区网格、安格和基础网格力量,对辖区所有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一次“全覆盖”式的排查,全面梳理,对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整治到位,各相关单位要加大整治力度,对站点内违规住人、明火煮食、电线乱搭乱接、安全出口上锁等安全隐患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和整治,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关停整顿。四是警示到位。牢固树立“警示教育不到位也是安全隐患”的理念,利用日常巡查、排查等时机,对再生资源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经行警示教育,告知其风险隐患和法律责任,强化其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