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长效机制 海涛社区多措并举化解广场舞扰民难题

发布时间:2018-08-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甄侯)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已成为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样也是社会治理的难点问题。今年以来,海涛党代表工作室多措并举,成功调解两例广场舞扰民投诉,有效化解了居民矛盾,并通过盐田区社情民意平台协调区环水局在广场舞集中区域及居民楼宇适当位置安装噪声监测屏,提醒舞者在娱乐健身的同时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探索长效机制 海涛社区多措并举化解广场舞扰民难题

7月30日晚,区党代表张绍桉、张菊香联合海山街道执法队、文化站、海涛工作站、鹏湾工作站夜访海山片区(海滨栈道、壹海城中央公园等)共7处广场舞跳舞点,通过收集各点领队的联系方式,了解统计各支队伍的详细情况,并劝导部分音量过大的队伍降低音量。

探索长效机制 海涛社区多措并举化解广场舞扰民难题

海涛党代表工作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多部门跟进广场舞问题,急群众之所急,尽可能劝导舞者将音量降低、远离住宅区,利用合适时段进行娱乐健身,确保将噪音扰民问题化解在可控范围内,持续化解邻里矛盾,继续深入调研探索长效机制,为政府职能部门出台政策提供可操作性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