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街道开展家庭发展促进暨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兰兰)为普及紧急救护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8月10日下午,盐田街道计生科在永安社区开展“家庭发展促进暨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家庭发展促进暨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家庭发展促进暨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家庭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各种应急救助情况,用表演的形式宣传应急救助知识。节目内容有小品《小家大学问》《急救》,情景表演《现场心肺复苏技术表演》《水上安全基本救生技能情景演练》《包扎秀》等。活动除了呈现一系列节目表演外,现场通过设置急救知识小讲座、健康咨询台、宣传物品领取处等形式,向居民提供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向广大居民发放计生、家庭保健等宣传资料及用品。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与现场居民进行交流,耐心地回答居民咨询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优生优育意识、家庭发展意识。参加活动的居民反映,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深受居民欢迎,也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