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河沿岸将增设直饮水点 预计10月底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1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辖区居民关先生到梧桐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反映:盐田河两岸是居民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的好去处,为方便百姓饮水止渴,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在盐田河的沿岸增设直饮水点。

据盐田区环水局回复:2016年至2017年,该局已在沙头角、海山街道片区的公园、广场、海滨栈道等公共区域投放了22台直饮水机,给辖区居民提供了便捷、免费的直饮水服务,得到了居民的肯定。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辖区居民直饮水受益范围,启动了2018年公园广场直饮水机项目。根据前期的现场摸查情况,计划在盐田、梅沙街道片区人流量较多、饮水需求量较大的公园广场、海滨栈道共投放直饮水机,盐田河两岸也涵盖在投放范围内,目前选定在盐田河双拥公园安装1台直饮水机,河岸其他区域也将根据现场人流量等实际情况适当选点安装,以便进一步满足居民的饮水需求。该项目已完成发改立项批复,正在积极开展设备采购、施工安装等工作,预计7月份进场施工,10月底完成。届时盐田河两岸(双拥公园)也将享受直饮水服务。(记者 贾少强 通讯员 陈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