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出炉

发布时间:2018-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7、易海斌——立足志愿服务弘扬“文明使者”精神

易海斌,2016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累计义工时达1800余小时,其中“文明微行动”活动累计160余次。曾荣获“美丽深圳文明大使”、2017年第二季度盐田区“文明使者”、“十佳优秀义工”等荣誉称号。易海斌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在盐田区的各个角落里都留下了他参加志愿服务的身影。通过一年多的志愿服务实践,用他力所能及的行动,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微笑与热情去感染和温暖他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但要长久坚持去做,需要极大的精神耐力,在他伸出双手帮助别人的同时,感受到付出的快乐和助人的满足;在服务过程中,懂得了尊重,懂得了包容,懂得了付出,懂得了感恩。

有人说现在的人缺少一种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精神。但易海斌的实际行动正体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他将继续弘扬“文明使者”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付出一份应尽的义务和力量,为盐田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努力。

8、夏荣香——坚定公益信念致力于志愿服务

夏荣香是一个热心肠的人,非常乐于助人。自2015年加入义工组织后,她利用每个周末的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不管是社区的活动还是“文明微行动”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在短短的两年多的时间内,她参加公益活动达300多次,组织“文明微行动”近100场,义工时长达1000多小时,现在是“文明微行动”的领队之一,每周至少固定开展一场“文明微行动”。曾被评为2016年第三季度盐田区“文明使者”“美丽深圳文明大使”和“美丽深圳年度突出贡献文明大使”称号。

2016年底她开始组织活动,利用周末的时间在海景栈道、梧桐山、马峦山开展清洁环保活动,在大梅沙开展沙滩环保,在大型商场门口开展文明乘梯等公益活动,宣传垃圾不落地、低碳绿动出行、传播文明理念,得到了“微友”的认同和支持。她用行动感染了许多身边的人,无论是小孩、大人都愿意跟她的队伍一起传递正能量、传播文明。

参加公益活动让夏荣香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她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每一个人,让大家一起来建设美丽深圳、美好盐田。她常说“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义工,我骄傲,我愿做这座城市最炙热的星火,用关爱燎燃一片美丽的天空。”

9、彭浪飞——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用赤诚孝心诠释传统美德

彭浪飞,盐田派出所廉政专员,工作中始终从大局出发,以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为己任,确保辖区治安秩序整体稳定。生活中明孝道、知荣辱,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用赤诚孝心诠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彭浪飞忠诚守职、爱岗敬业,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年近六旬的他,白天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夜间带队下辖区开展清查,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累了靠在椅子上伸伸腰,头靠着墙打个盹,椅背后边的墙上甚至都被他靠出了一道深深的印痕。对于工作,彭浪飞同志抱有一种近乎苛刻的态度,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错误,不疏忽任何一个小细节。每次遇到重要的信访案件,作为一名“老调解员”,他主动参与到调解案件中去,使盐田派出所的纠纷案件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彭浪飞的母亲,今年83岁,2008年脑梗偏瘫,经过六年的求医问药,生活依然不能自理,中间摔过二次造成股骨骨折,腰椎骨压缩性骨折,语言模糊不清,靠药物维持。照顾母亲,彭浪飞尽心尽力:饮食起居、洗澡、擦背、洗头、修脚……他经常一口一口地给老人喂饭,接屎接尿,坚持为老人洗衣、洗澡、换衣、拆洗被褥。为了排遣母亲的孤独感,一有时间,他就陪伴在母亲身边,陪老人说话,帮她翻身、按摩;由于母亲大小便失禁,经常弄脏衣裤、床单被褥,他从不嫌脏不怕累,及时换洗,没有一句怨言。十多年如一日,从未间断……

他经常说:“赡养父母是一个人做人最起码的标准。过去是父母的大手紧紧抓住我们的小手,现在应该是子女的手紧紧抓住老人的时间了!”

10、魏国霞——挥洒志愿服务的汗水收获奉献爱心的快乐

魏国霞,2016年3月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从2016年至今已参加盐田区义工联的 U站服务、阳光家庭社区服务中心义工服务、盐田区人民医院志愿岗服务、深圳市控烟社会监督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300多次,2017年以来协助组织和参加了145场“文明微行动”。曾被评为2017年第一季度盐田区“文明使者”、2016年盐田区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岗“十佳义工”、2016年盐田区控烟工作表现突出服务奖、2016年中国摩托艇公开赛获得优秀志愿者服务奖、2017年盐田区人民医院“医心医德”热心帮扶感谢奖等荣誉称号。

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魏国霞对志愿者服务的感受是:参与志愿者服务奉献的是汗水,体验的是感动,净化的是心灵,收获的是快乐,提升的是境界,实现的是真正的人生价值!因为“我奉献,我快乐”,在志愿服务中,因为付出,所以快乐。虽然参加志愿活动没有工资与报酬,但收获到的快乐、感动、团结、分享、爱心满满的正能量却无价可比!

魏国霞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带动家人和身边人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